男朋友 | 新鮮肌的美好初戀
好馬想吃回頭草?讓成功案例告訴你 挽回 分手戀情的1時3計

好馬想吃回頭草?讓成功案例告訴你 挽回 分手戀情的1時3計

May 26. 2020

「如果跟男友分手兩周,如果我真的很想復合,到底該怎麼做?不管我做什麼,對方態度都很冷淡,家人朋友都叫我放下,但我真的捨不了,我到底該怎麼 挽回 ?我真的沒有人可以說了才找你們,希望你們不要嫌我煩……」

這是上周一個女友傳到Line的訊息,光從文字,我們就能感覺到她的無助和徬徨,其實挽回不是壞事,甚至特助自己也是分手快一年後又復合走到現在第9年(掩面),我發現大多數成功的復合的戀情都具備『時間』及『計畫』兩個條件。

今天特助會以自身和朋友的經驗,提供也苦惱分手問題的你最適合的復合時機,以及如何做才能擁有最大成功機率。

兩個人才能得到愛

提出復合的最佳時機

通常在分手3個月內是你最想挽回一段感情的時間,但一段戀情的最佳挽回時機平均在分手半年以上。

畢竟張愛玲曾說「時間,可以瞭解愛情,可以證明愛情,也可以推翻愛情」,戀愛的感覺不是一時半刻來的,自然不會在說出分手二字後消失,你想復合的心情是,對方想分手的心情也是。

因此,給自己時間冷靜,也給對方時間去想起你的好,忘記你的壞,縱使他連你的好都忘記了,那更好,重頭開始永遠比中間接續會讓事情更簡單

3項計畫讓復合成功率大增

1. 改善真正的分手原因

重點:通常分手理由只是一個引爆點或藉口,大多都是你認為的"小事",消磨掉彼此的熱情,所以你應該回想經常發生爭執的原因,及你願意付出多少耐性解決這個問題?

這聽起來很簡單,但執行上卻有海量的困難,因為大多數不想復合的人都是因為害怕問題重演,因此你可能面臨不斷有「我已經做到這樣了,為什麼對方還不願意復合?」的情緒,即使勉強復合了也不長久,甚至會比第一次分手更厭棄對方,因此這問題會是在復合前需要先審慎考慮的關鍵。

同床異夢

Ann是我以前公司業務部的同事,身為業務部TOP1的專員,賺很多錢的同時也因相處時間少被前男友提了分手。

分手初期她把工作時間往前挪,開始準時下班只為約對方晚餐,甚至為了證明她願意改變,請假安排旅遊行程,但其實對方在意的點,不是因為相處時間不夠長,而是你即使下班也全心放在工作上,只顧著滑手機跟休息,根本沒注意過我的改變。

後來在我們極力勸阻下,Ann花了三個月的心理掙扎,跟兩個月的冷靜,決定重拾交往時最喜歡做的事─看電影,每次有適合的新片上映時,她就邀約對方去看電影及吃飯,被拒絕不生氣也不糾纏,約會過程也不看手機,而是專心聽對方分享工作和生活趣事。

分手後半年男生主動約她再續前緣。我問Ann那你什麼時候回客戶訊息?她說「上廁所或男友打遊戲時,我現在打字速度超級快XD」

2. 保持吸引力

重點:念舊不是一段感情回頭的原因,你還吸引他才是。去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轉移注意力吧!運動、報名課程或是看書都好,在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所有人都對你抱持驚豔的目光,當然那個分手對象也是。

伸出手

這是我朋友LYNN的故事「這不是她的初戀,卻是第一次被提分手的經驗」

分手男在打電話說分手後就消失了,接著她開始透過各種方式連絡他,家人、朋友都接過她的電話,害怕他很快就有新對象,在汲汲營營的挽回這段感情後,卻只得到對方一句「我跟你分手不是要看你這樣,這也不是我喜歡你的樣子」,然後,沒有然後,她就被封鎖了。

在特助接獲消息時,我殺到她租屋處,聊了一段時間後,我點開臉書內她美美的照片說「如果你打扮後才這麼漂亮有自信,那你憑什麼覺得現在這樣還能吸引他多看兩眼」,Lynn聽完後笑出聲,因為這是我以前分手時她說過的話。

後來看到Lynn去報名了健身房打發想念的時間,之後有沒有再求復合我沒問,只知道她瘦了10公斤,而且分手男還有看她的IG限動跟按讚發文,我想這應該是一個好的開始,即使你有了更多更好的選擇(笑)

3. 站在正確的位子

重點:除了渣男/女之外,不是只有被分手的難過,提分手的也是,只是他心中有過不去的問題不想再面對你,所以退一步給對方喘息冷靜的空間,也給自己時間去執行計畫1跟2,相信對方在看到更好的你之後,會更有意願重新開始。

曖昧

特助當初剛分手時也曾緊迫盯人,想知道分開真正原因,想挽回這段感情,後來一個姐姐跟我說「你這樣死纏爛打,一定讓男生很煩,他提分手的時候就是最討厭你的時候,都不想跟你說話了,哪會跟你說真話」

後來花了一個月時間,我逼著自己去運動,真的很想連絡對方時,就打開(當年還有的)MSN隨便找一個朋友聊天,直到我覺得自己冷靜下來,決定先退一步,站回普通朋友的位子,"偶而"(不要一天7-8個訊息)在看到對方有興趣的東西才把連結丟過去,也不會逼著對方要回覆。

半年後某天對方主動跟我提起家人的問題,畢竟你瞭解狀況,他也不用解釋事情始末,慢慢的我們越走越近,也聊起當初分手的原因和真正問題,直到一年左右,男友才開口提起再交往這件事。

這也讓我意識到,感情就是一個追一個跑,我有個朋友美玲就是在分手後的三個月內窮追不捨,就連對方分手後立刻有新女友這種擺明無縫接軌,她依然不願意放棄,最後就在不甘心+覺得還很愛對方的情況下,慘變砲友QQ。

分手

其實分手就跟車禍一樣,縱使你知道下一刻要發生了,卻無法調轉龍頭避開災禍,所以我建議當下你應該找一個最舒適的姿勢,坐著等待救援(朋友帶你轉換情緒/另一段戀情出現),或是等好轉後自己站起來(找到另外的生活目標)。

而復合則更像一場馬拉松賽,需要身心狀態準備好時才能參加,飽受驚嚇的你硬是參賽了,也無法跑完全程,落得白忙一場。

總之,只要是沒有踩到彼此底線的分手原因以及對方沒有全面封鎖你,那都有復合及進一步發展的機會,但如果分手原因是對方劈腿、肢體/語言暴力、借錢不還、你只是工具人等等,拜託不要再浪費時間,因為根據統計,這類原因復合後再次分手的機率高達87%,還是好好把握青春,準備迎接下一個更好的人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