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朋友 | 新鮮肌的美好初戀
錯誤手法讓肌膚負分保養嗎?不同膚質的你試試看這樣擦保養品吧

錯誤手法讓肌膚負分保養嗎?不同膚質的你試試看這樣擦保養品吧

Nov 18. 2022

「阿君~想請問擦完保濕精華要等臉乾再擦乳液嗎?」

除了保養品的使用順序和搭配用法外,如何擦保養品也能算是男朋友Line經常收到的*月經文XD      *月經文意思是每個月都會看到類似的內容

扣除部分品牌的保養品因為特殊成分的關係,會有專門建議的使用方式,這類產品會建議照推薦手法使用,畢竟你都花錢了,先試試看品牌研究出效果最好的擦法也無妨。

除此之外,不論你擦保養品喜歡拍拍上臉、還是按摩推推,都要注意是否有不小心犯了以下3個錯誤手法哦!

錯誤保養手法

常見的的錯誤保養手法

1. 力道過大

肌膚就像橡皮筋一樣,長時間大力拉扯很容易鬆弛,所以不論是擦保養品,或是洗臉,都不需要太大力。

特別是敏感肌或是有痘痘粉刺困擾的女友,外力擠壓也是刺激的一種,很可能會讓發炎變嚴重,或是不小心弄破痘痘,保養時可以把自己的臉蛋想像成嫩豆腐,你就知道力道怎麼拿捏啦~

2. 等前一個保養品完全乾了再擦下一步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拖過地?
當地上有一攤水,全乾的拖把會需要按壓或是多等待一點時間才能吸完;但當拖把有一點微濕潤時,吸水的速度就會變快;直到拖把水分飽和,才會吸不乾。

肌膚對保養品的吸收也是一樣。
這就是我們建議洗臉後,不會馬上擦保養品的女友第一步可以使用化妝水,當然如果想讓後續保養品的吸收效果變好,使用有前導效果的舒粧水絕對是更棒的選擇。

而每個保養品之間只要前一個半乾(意指臉上沒有明顯水珠),就可以開始擦下一步囉!這樣還能確保保養品能被上一步好好帶進肌膚裡吸收呢~

3. 不夠潤滑的前提下搓揉肌膚

如果你想幫肌膚按摩消水腫、提拉,記得保養品(通常是乳、油狀產品)的用量一定要夠!!!不夠滋潤的情況下搓揉肌膚只會不斷揉出細紋,等到細紋變成靜態紋,就得花大錢做醫美才能拯救你的。

這點最有感的就是揉眼睛,習慣揉眼睛的人可以看看眼下細紋是不是越來越明顯啦QAQ

水狀保養品使用手法

不同保養品的建議使用方式

1. 液體類(舒粧水、精華液)

用手/化妝棉由臉中間內向外擦後,搓熱手掌包覆臉部,輕輕按壓,幫助吸收

如果膚色比較暗沉的,會建議搭配化妝棉保養,可以順便帶走老廢角質;另外臉上粉刺痘痘比較多的,也會建議使用化妝棉,避免手上的細菌接觸臉部,也能一併帶走快脫落的皮脂管絲和粉刺唷!

2. 眼霜

不論你選擇哪種質地的眼霜,切記用量足夠!避免拉扯眼部的脆弱肌膚。

我自己很喜歡先把產品擠在無名指上,兩指搓云後,輕點在眼下再慢慢推展,如果遇到產品吸收不了的,可以用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併攏後搓熱,輕輕覆蓋整個眼部,幫助吸收之餘,也能帶走肌膚吃不下的產品。

3. 乳液類(乳液、乳霜)

這類產品我們會建議根據肌膚的出油頻率調整手法吧!

很怕乳液太滋潤的油肌,可以把乳液擠在手指上搓開後,先從最不油的部位慢慢帶到最容易出油的T字

同時具備乾燥和出油兩種困擾的混合肌,可以選擇把乳液/霜點在臉部最乾燥的部位,塗勻後再用手上的餘量帶到容易出油的區域,就能輕鬆達成分區用量的保養囉!

容易全臉乾燥的乾性肌膚,可以把乳液/霜點在全臉,再用紙腹像抹果醬一樣推勻全臉,最後再用手掌輕壓,這是我試過最省產品用量也能有效保濕的手法了!

保養漂亮的肌膚

保養後的注意事項

擦保養品就像烹飪一樣,可不是把材料全部丟進鍋子裡就收工了,記得要觀察臉部的狀態隨時調整產品和用量哦!

如果擦完保養品後,感覺臉上浮一層油脂,很大機率是因為用量太多了。

其次記得觀察隔天起床後臉上的肌膚狀況,如果皮膚摸起來水水嫩嫩,沒有明顯油光,那就代表現在的保養方式很適合你噢~相反的如果有局部明顯油光或乾癢,那就代表用量或產品需要調整啦!

所以早上起床,別忘記觀察一下肌膚狀態,晚上才能根據不同的膚況調整保養品用量,讓肌膚維持在最穩定也最漂亮的狀態唷!(建議起床看最準,避免白天因為日曬、活動量和壓力等因素導致出油量增加啦~)